民署連串活動推廣閱讀

【本報訊】為推動社區的閱讀風氣,民政總署圖書館將於五月份舉辦“環保特攻隊”、“活學耆兵”、“健康心理學”及“故事天地”等閱讀推廣活動,與市民共同探索閱讀的奇妙之處。

“環保特攻隊”於五月八日(星期日)下午三時至四時三十分,在黑沙環公園黃營均圖書館舉行,對象為小四至小六的學生。活動主題為“澳門環保”,透過閱讀文章、參觀外訪和討論分享等多元化形式及遊戲,提高學生環保的認識以及身體力行推動澳門環保。

“活學耆兵”於五月十一日(星期三)下午三時至四時三十分,在紀念孫中山公園黃營均圖書館舉行,對象為五十歲以上人士,由澳門基督教青年會代表擔任導師,主題為“養生之道──長者健康心理”。長者在面對病患,家庭環境壓力及退休後生活的轉變,容易造成心理困擾,故活動將與長者分享如何調適自身心理狀態,從而確立樂觀積極的心態。

“健康心理學”講座於五月十五日(星期日)下午三時至五時,在下環圖書館舉行,歡迎有興趣人士報名參加,主題為“提煉好心情、就要有好想法”,由心理諮詢師陸家洋先生講解。現代都市人生活壓力大,容易患有情緒病,本活動特意邀請專業導師教授如何提升對情緒的洞察力、探索及辨識常見的思維陷阱,以建立健康的情緒處理方法及強化心靈的免疫力。

“故事天地”逢星期六、星期日下午三時至五時,於民政總署轄下各個圖書館舉行。活動以“故事環節”和“小手工”進行,專為十二歲以下兒童而設,歡迎家長帶同小朋友參加。

以上活動費用全免,歡迎市民報名參加,查詢活動及報名請致電8294 7931或瀏覽民政總署圖書館網站http://library.iac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