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節百藝看館節目豐富 本地海外藝術家落力演出

【本報訊】由文化局主辦的第二十二屆澳門藝術節,將於五月六至十日一連五日,在祐漢公園舉行大型綜藝匯演《百藝看館》,表演節目涵蓋本地、外地街頭藝術,亦有多個本澳非物質文化遺產演出活動與眾同樂。

由過往演出三日演變成今年加碼至五日的《百藝看館》,今年有英國動感多媒體舞蹈團演出的《追逐》,呈現當前最流行的街頭表演,雜技、默劇、形體集於一身,讓觀眾感受充滿趣味的街頭藝術。以色列熱情家藝團聯同澳門演藝學戲劇學校演出《小屋子》,將邀請大小觀眾“個頭”進入奇特“舞台”,體驗前所未有的藝術新鮮感。西班牙髮力無邊藝團以驚人奇藝加無限創意,為“自動獻身”的觀眾提供免費頭髮造型,髮型千奇百趣,新意層出不窮!。

而本地節目則有多項別具價值的非物質文化遺產,今年《百藝看館》將在首日安排兩項澳門非物質文化遺產演出,包括由澳門道樂團演出“澳門道教科儀音樂”及澳門南音社與區均祥粵劇曲藝社演出的“南音說唱”。此外,澳門工聯舞蹈團帶來舞蹈專場;本地流行樂隊城市心情、The Bridge、L.A.V.Y.及The Shinshins散發熱力;澳門青年古箏藝術團展現古箏風韻;澳門藝穗會帶來話劇小品、長者講故事,展示時代縮影;澳門敲擊樂協會及本地結他好手潘子文展現本土音樂力量。第二十二屆澳門藝術節《百藝看館》一連五日由晚上六時至九時在祐漢公園舉行,每晚演出內容不同,十分豐富,歡迎有興趣的巿民一起“結伴藝術,品味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