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訪街總談合作防罪

【本報訊】警方日前開展2011年第二季社區警務及公關宣傳工作,拜訪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希望加強與社區溝通和合作。

5月3日上午,警局行動廳公共關係處負責人拜訪街坊會聯合總會,商議加強合作,防止犯罪活動。

會上劉運嫦副警務總長向街總領導講解了公關處的主要職能,介紹警方過往社區警務的執行情況及已落實的宣傳工作,例如冬防行動、拜訪公共運輸機構、警犬隊開放參觀、安排傳媒參觀特警隊等。接下來的三個季度公關處會繼續開展一系列的社區宣傳工作,包括探訪社團、舉辦講座、接待傳媒採訪等。是次拜訪安排第二警司處代表參與,目的在公關宣傳的同時,期望加強社區警務合作,以助警方有效防治犯罪。

街總理事長姚鴻明表示街總會支持警方的工作,贊同警方在完善警務的同時建立良好警察形象,歡迎雙方日後多溝通互訪,加強合作,並鼓勵警方與居民多接觸,與街總合作宣傳推廣。警方就街總關注的問題作出回應,當中包括屋苑犯罪及加派警員巡邏、青少年違法的處理及合作跟進、控煙法生效後的執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