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在港展示千八產品促進港澳台東南亞貿合

【新華社5月4日電】作為“貴州·香港投資貿易活動周”的主體活動之一,“2011年貴州商品展”4日在港拉開帷幕。主辦方表示,希望通過集中展示來自貴州的20餘類、1800多種產品,促進貴州與港澳臺及東南亞地區的貿易合作。

“2011年貴州商品展”展區規模達2600平方米,展廳佈置方面突出了內地西南少數民族的特色風情。按照展品種類,展區又劃分為綜合、交通基礎設施、科技創新、裝備製造、能源礦產資源、新材料及化工材料、動漫、名煙名酒、食品藥品、民族民間工藝品、旅遊資源這11個分類展區。據介紹,共有246家企業參加了此次展覽,參展實物及模型共計20餘大類、1800餘件(臺、套)。琳瑯滿目的各色展品,全面展示了近年來貴州省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要成果和準備招商引資的重點產業及專案。

貴州省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主任王江平當天在展覽開幕式上致辭時表示,舉辦這次展覽,旨在展示貴州特色產業、特色產品、能礦和旅遊資源,提升貴州商品在國際市場的認知度,促進貴州省與港澳臺及東南亞地區的貿易合作。香港是亞洲重要的金融、服務和航運中心,具有資金雄厚、資訊靈通、交通便捷、服務高效的優勢。而貴州是自然資源大省,能源、礦產、生物、旅遊資源得天獨厚、深具特色,開發潛力巨大。港黔兩地經濟發展的互補性強,合作空間和領域十分廣泛。誠摯歡迎港澳各界人士到貴州投資興業、共謀發展。

活動主辦方還表示,2011年是“十二五”規劃和新一輪西部大開發的開局之年,貴州以“加速發展、加快轉型、推動跨越”為主基調,全面推進工業強省戰略和城鎮化帶動戰略,將開啟貴州加速發展的歷史新篇章。“十二五”期間,貴州工業投資將累計實現1.5萬億元以上,2015年工業總產值將達到1萬億元以上。用5至10年時間,貴州將力爭建成國家重要的能源基地、資源深加工基地、優質輕工產品基地、裝備製造業基地和戰略性新興產業基地。

本次展覽由貴州省人民政府主辦,貴州省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香港貿易發展局承辦。

“貴州·香港投資貿易活動周”於4日至6日在港舉行,除了商品展及項目簽約儀式等活動之外,活動周的另一項主體活動“兩岸四地攝影家聚焦多彩貴州”攝影展,也於4日在港開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