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登的血不會白流”基地組織揚言報復美國

【中新社北京5月6日電】“基地”組織6日發表聲明,正式確認其頭目拉登已經身亡,並揚言報復美國,引發外界高度關注。

“基地”組織是6日通過互聯網發佈該聲明的,並以“基地”組織“領導層”的名義發佈。美聯社稱聲明落款的時間是5月3日。目前,美國等方面正在加緊對這一聲明進行核實。

根據路透社和美聯社等媒體發佈的聲明內容,該聲明除了確認拉登已死,也聲稱“拉登的血不會白流”,並揚言“基地”組織人員將會對美國等國展開報復。聲明說,“基地”組織“將會在美國國內外追擊美國人和他們的走狗”。

聲明還同時透露,拉登在被擊斃前一周曾製作了錄音帶,“基地”組織考慮將很快公佈這個錄音帶。

聲明還呼籲巴基斯坦人“推翻政府”。拉登2日在巴基斯坦被擊斃後,巴國已經發生多起恐怖襲擊事件,造成多人死傷。“基地”組織和塔利班武裝已經威脅要針對巴基斯坦發動報復性襲擊行動。

美國國土安全部5日也表示,“基地”組織曾有襲擊美國鐵路系統的計畫,但目前美國鐵路系統並未面臨具體威脅。美國政府已表示將加強對“基地”組織的打擊力度,同時加強了警戒。

拉登被美軍擊斃後,其屍體迅即在阿拉伯海北部被美方實施海葬;美國總統奧巴馬早前也決定不公佈拉登屍體照片,這些都令外界對拉登的死產生質疑,“陰謀論”一度甚囂塵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