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澳蓮運已購245輛巴士 有信心全數聘本地司機

【本報訊】將於8月1日投入運作的新巴士公司維澳蓮運已購買245架巴士,分別是88輛小巴、70輛中巴及87輛大巴,每輛巴士載客量由35至70人。維澳蓮運有信心全數聘本地司機

公司總經理何雨果昨日表示,維澳蓮運在本澳總投資額為1.45億元,全部巴士向內地同一集團購入,符合歐盟3期環保標準,並設有全球定位系統(GPS),司機可與控制中心聯繫取得路面資訊,其中85部巴士設有手動升降臺,方便長者及殘疾人士等。維澳蓮維的巴士維修中心將於下月開幕,自6月1日起為所有司機提供為期兩月有薪培訓,以進一步熟習本澳路面情況。

維澳蓮運目前已與約180名司機簽約,有信心在8月1日新巴士服務開始營運時招聘到全數400名本地司機,暫不考慮申請外僱。公司董事束承靖稱正和政府及運輸業團體加強合作,降低入職門檻等,希望吸引包括中年女性加入司機行列,本月將舉辦2場大型招聘會。

束承靖稱勞工局計劃自新一期重型客車司機培訓課程起加入新規定,報讀者若成功考牌並與企業簽約可獲退還一半學費,他相信可吸引司機入行。維澳蓮運已簽約的180名車長中,7成是現職司機,當中50歲以上佔多數,薪酬在11,000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