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總統改組內閣

【新華社首爾5月6日電】韓國總統李明博6日改組內閣,提名了企劃財政部、農林水產食品部、環境部、雇傭勞動部、國土海洋部等5個政府部門長官的新人選。

總統府青瓦臺秘書室長任太熙在當天傍晚舉行的記者會上說,李明博改組內閣的目的,是為了給最近陷入沉滯的公職社會帶來活力,改變當前的國政風氣。李明博是“以工作為中心”提名新長官人選,因此新內閣將是“以工作為中心的內閣”。

根據提名,現任雇傭勞動部長官樸宰完將改任企劃財政部長官,雇傭勞動部次官李埰弼將升任該部長官,前農林部次官徐圭龍將升任農林水產食品部長官,韓國科學技術院責任研究員劉榮淑將出任環境部長官,前國土海洋部次官權度燁將升任該部長官。

任太熙還就統一部長官和法務部長官也將更疊的媒體報道做瞭解釋。他說,鋻於檢察總長行將屆滿,李明博總統擬將檢察總長和法務部長官的人事問題一併考慮。考慮到對朝鮮政策的一貫性,為避免引起誤會,統一部長官暫不調整。

任太熙說,青瓦臺將於下周初向國會請求召開人事聽證會,爭取在5月份之內履行相關程式。在國會完成相關程式之前,現任各部長官將繼續履行職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