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局支持院校辦就業活動

【本報訊】勞工事務局於本年三月至四月期間分別應澳門科技大學、澳門理工學院、澳門大學校友會及澳門大學科技學院之邀請,出席〝澳門科技大學2011校園招聘會〞、〝澳門理工學院2011就業發展日〞、〝2011年度畢業生就業分享會〞及〝澳門大學2011科技學院就業展〞,與會期間設置就業服務展覽攤位及舉行就業講座。

勞工事務局就業廳每年均會積極參與各大專院校為應屆畢業生舉辦的就業推廣活動,旨在協助應屆畢業的莘莘學子能由校園生活順利過渡至職場工作,並引導他們以正面之人生觀來應付未來的就業機遇。今年就業廳除於上述院校設置攤位以推廣就業轉介服務外,亦分別為各主辦單位之學生舉行名為「求職導向」、「求職指南」、「你的第一次」及「看透事業規劃」之就業輔導講座,內容包括有求職面試前的準備、面試技巧、面試模式及面試中常見問題等。

此外,講座還搜集了成功企業家的演講片段作為教材,借其作為例子述說人生起伏的經驗,激發學生以客觀的角度思考事業規劃與事業成功的關係,啟發學生思考未來事業發展的路向,從而訂立個人事業發展的規劃。

勞工事務局就業廳於活動後根據學生的實際需要舉辦了一場模擬面試工作坊,透過模擬面試、現場講評及小組討論等環節,讓參與者了解自身優勢,改善面試技巧,提升就業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