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名廚紐約推廣澳美食吸引美國旅客訪澳

【本報訊】旅遊局五月初參加在紐約舉行的幸運米美食節 (Luckyrice Food Festival)。兩名澳門廚師赴美主理特備專題晚宴,向逾千位嘉賓推介澳門的獨特菜式。

美食是讓不同種族打開話題的最佳方法,旅遊局以往參加世界各地舉行的美食節。這次是澳門廚師首度在紐約參與美食推廣活動。紐約堪稱美食、時尚、財經及文化的世界首都,旅遊局夠參與這個盛會及向美國人宣揚澳門本地菜式是十分重要。

旅遊局駐美代表與旅遊學院合作,邀請兩位本地廚師前往紐約參加美食節。兩位廚師於五月五日在James Beard House準備五道菜式,他們同時參與另外兩項活動,包括”大節日” (Grand Feast)及”交談與品味” (Talk + Taste)。

兩位澳門廚師向美國人展示澳門菜式,吸引他們訪澳。二零一零年,澳門接待了近十九萬名美國旅客,增長百分之四點九。自二零零九年首家澳門餐廳在紐約開業以來,紐約人對澳門菜式漸感興趣。這次兩位優秀廚師親身製作多款經典澳門菜式,展示澳門飲食文化歷史,料將吸引更多美國人訪澳。

兩位澳門廚師於五月六日參與大節日(Grand Feast),為一千名美食熱愛者準備澳門菜。大節日是匯聚亞洲頂級美食及亞洲大師級廚師的盛會。澳門廚師與紐約最負盛名的大廚及亞洲的星級廚師同場獻技。

另一活動,交談與品味於五月八日舉行,兩位澳門廚師為三百名食客準備特別菜式。這個活動是讓亞洲名廚大顯身手,製作地區性的獨特菜式。此活動由當地收視率最高的烹飪節目-“Chinese Food Made Easy” 主持人主辦。

Luckyrice,幸運米(譯名)是一間結合媒體及市場推廣的公司,主要促進亞洲飲食及文化。總部設於美國曼赫頓的幸運米與數百廚師、餐廳、企業及美食伙伴合作,在國內外搜羅亞洲美食,為北美洲的亞洲文化權威人士及愛好者引入多元的亞洲飲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