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胡會吳伯雄盼落實ECFA

【中央社北京10日電】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今天在釣魚台賓館會晤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吳伯雄重申,盼落實ECFA;大陸啟動十二五規劃及台灣推動黃金十年之際,兩岸應尋求優勢互補,共創雙贏。

吳胡會下午5時在釣魚台賓館登場,胡錦濤致詞時感謝吳伯雄參加兩岸經貿文化論壇之前,先造訪汶川探視災後重建情況,也感謝台灣當年對汶川震災的援助。

吳伯雄表示,造訪汶川災區後,感受到重建速度是世界之最,很高興重建部分也有來自台灣的愛心;其實,當年台灣發生水災時,大陸企業也前來幫忙,災害雖是不幸,卻因此感受到兩岸人民血脈相連的感情。

他說,兩岸經貿文化論壇主題是探討兩岸如何深入合作,尤其是簽署兩岸經濟協議(ECFA)之後,接續如何落實;其次,大陸啟動「十二五」(2011-2015)規劃,台灣也推行黃金十年,雙方應尋求優勢互補,共創兩岸合作雙贏。

吳伯雄重申,兩岸交流有兩個橋梁,一是經貿合作,一是文化交流;經貿合作是手攜手,文化是心連心;兩岸應手攜手,心連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