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暢遊活動極受歡迎加開15航班派免費船票

【本報訊】為慶祝一年一度的港務局日,港務局於週六、日(14、15)起舉行了一連串的慶祝活動與民同樂,市民反應踴躍。

港務局的多個辦公地點和單位,包括東望洋燈塔、船隊基地青洲塘、海事博物館和船舶建造廠,於週六、日舉行公眾開放日,各地點和單位在開放日期間參與活動及參觀的人數超過五千人。

海上暢遊活動備受歡迎,市民對海上暢遊活動的反應非常踴躍,早前派發船票時已出現人龍,由於數量有限令部分市民失望而回。為讓更多市民有機會參與海上暢遊活動,經調配資源及作出適當安排後,港務局決定於下週六、日(21、22)加開15個海上暢遊航班,提供600個海上暢遊名額,船票派發安排與之前相若。

港務局將於下週三、四(18、19)分兩日派發船票,每日派發300張。市民可於下週三、四到海事博物館碼頭入口處領取船票。船票在中午一時三十分開始派發,每人限取2張,先到先得,派完即止。

海上暢遊航程約45分鐘,每班名額為40人。市民可乘坐港務局的船隻由青洲塘出發,經內港航道駛往融和門和西灣大橋附近,然後返回青洲塘。市民登船時均須出示船票,十歲以下的小童必須由成人陪同方可上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