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裕下令理工提交詳細報告

【本報訊】社會文化司長張裕按行政長官崔世安指示,跟進廉政公署發出的《「澳門理工學院」在架構與運作上各種問題的綜合報告》,昨日特約見澳門理工學院管理層,要求就廉署報告所提出的問題提交詳細報告,對當中可能涉及違反理工章程的事尤須加緊處理,儘快採取改善措施。司長辦公室已派出專人跟進。

行政長官崔世安十分關注廉政公署向澳門理工學院發出勸諭,已於昨發出批示,由社會文化司長張裕跟進廉政公署的報告。

政府十分重視廉政公署對理工學院運作提出的意見,現正全面分析報告的內容,協助改善理工學院的組織、管理,以便提升其教學質素和運作。

立法議員高天賜認為政府應開立卷宗,調查理工學院違反章程的事件。他指出,理工學院架構儘管有待完善,但仍必須尊重法律和跟隨內部規章,不能因為修改章程未獲批准而擅自更改,造成違規。他建議當局開立卷宗追查責任。

高天賜說,過去他曾兩度書面質詢理工存在架構與章程不符的問題,理工當時回覆架構設置是依法和嚴格遵守法律要求。高天賜指出,理工的回覆與廉政公署查出的事實不符。他批評理工給議員的回覆荒謬,他深感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