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機場組織航空公司訪重慶商討開拓直通兩地航線

【本報訊】五月四日,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組織本地航空界企業代表,前往重慶進行了為期兩天的考察訪問。代表團分別拜訪了重慶機場,重慶市政府口岸辦,旅遊局,出入境管理局等相關部門,重慶各基地航空公司及旅行社。

此行目的在加強與中國最具潛力的西部樞紐機場-重慶機場的合作關係,開拓澳門-重慶航線.

重慶機場曹千里副總經理向澳門航空界代表簡介了重慶市以及機場概況和未來發展藍圖。她對澳門重慶航線的開拓充滿信心。她表示,重慶機場將於2015年邁上年吞吐三千萬的新臺階。澳門與重慶在航線發展和配合方面有廣闊的發展空間。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劉蘇寧表示,澳門豐富多彩的旅遊資源,吸引世界各地的旅客,也已成為中國出境遊的熱點地區。澳門國際機場可提供更多出行選擇,與重慶機場主力發展的高原中轉航線如拉薩、九寨、麗江等資源互補,取得相得益彰的雙贏局面。

其後代表團與重慶市政府旅遊局,出入境辦公室,市口岸辦公室及當地旅遊業界舉行了座談會。市口岸辦副主任王濟光指出,發展包括澳門在內的境外航線是重慶市政府目前工作的重點之一,市政府充分認識到利用民航發展來推進高新技術、商貿、金融等產業發展,不僅符合重慶發展實際,也符合社會的潮流,政府方面正準備出臺新的激勵政策如提供航線的現金補貼,起降費的折扣,興建保稅油庫等舉措來支持航空公司建立航線。

行程第二天,澳門國際機場代表團一行走訪了四川航空重慶分公司,並與東方航空公司進行會談。雙方磋商開拓航線的問題,取得不少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