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抗議互聯網服務差

【本報訊】昨日是“世界電信和資訊社會日”有人組織“趴地快閃”活動,抗議澳門電訊(CTM)互聯網網速慢、收費貴。澳門電訊希望能進行更直接的溝通。澳門電信管理局則稱,明年電信市場開放,相信透過競爭增設設施,這些問題將逐步得到改善。

CTM期直接溝通

不滿澳門電訊互聯網服務的人士日前在社交網站發起於5月17日“世界電信和資訊社會日”當天在澳門電訊門市前“趴地快閃”,希望喚起社會關注CTM提供的互聯網服務網速慢、收費貴的問題。昨日有30多人在澳門電訊議事亭前地門市前“趴地快閃”。

澳門電訊行政總裁潘福禧在公開場合表示,CTM一貫尊重客戶的意見,不過希望能直接對話。他笑稱“兩點間最近的距離是直線”。他再次強調,澳門電訊早已開始與政府商討電信市場開放的問題,會在整個過程中堅守崗位,為市民提供合乎市場需要的服務。澳門現時的電信服務已不差於世界上其他國家和地區。

至於收費的問題,潘福禧強調,過往多年隨著市場的擴大,電信服務收費一直下調。早前CTM亦已承諾再次下調收費,預計6月份商業寬頻收費再下調,暑假期間所有住宅寬頻收費亦會下調。

市場開放將增網絡設施

電信管理局長陶永強稱,會留意市民的意見。他指出,現時本澳互聯網的基礎設施只有由澳門電訊建立的一個網絡,由於多種因素,網友瀏覽海外網絡時網速會下降,相信對此澳門電訊有自己的技術標準,澳門電訊如何解決問題,電信局會密切注視。

陶永強指出,明年本澳電信市場全面開放,預料將會增設網絡基礎設施,逐步提升上網速度,收費亦料將更加合理。

昨日電信日電信管理局舉行慶祝活動的啟動儀式,期間向“WiFi任我行”軟體創作比賽得獎者頒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