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參加日內瓦世衛大會

【本報訊】澳門特區政府派出代表隨同國家衛生部參加在瑞士日內瓦於本月16日舉行的第64屆世界衛生大會。澳門代表成員包括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張素梅主任、王慧嫻顧問、衛生局李展潤局長及何鈺珊副局長等。

在世界衛生大會開會前,澳門代表於中國駐日內瓦大使館與國家衛生部陳竺部長及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周一嶽局長會面。三方就疾病預防控制及醫院管理方面交換了意見,並同意日後加強合作。張素梅主任感謝國家衛生部對澳門的支持,並簡介了澳門在衛生領域的近況,包括未來興建離島醫院。

另外,澳門代表亦於開會前到世界衛生組織總部,與世衛總幹事陳馮富珍女士會面,張素梅主任感謝她及世衛多年來對澳門的支持,並就世衛在澳門設立傳統醫學培訓中心事宜交換了意見。期間,澳門代表一行也拜會了世衛西太區總監申英秀博士。

世界衛生組織現有190多名成員。第64屆世衛大會5月16日正式開幕並於24日結束。會議就醫療政策及公共衛生、疾病防控及全球免疫策略等多個方面進行討論。微軟主席比爾‧蓋茨於17日的會議上作了專題發言,著重談及全球接種疫苗的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