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澳蓮運訪運輸業團體商討人資招聘及培訓

【本報訊】維澳蓮運公共運輸股份有限公司(維澳蓮運)日前造訪澳門貨車運輸業互助會,就巴士運輸業人資招聘及培訓交換意見。

會面中,維澳蓮運總經理何雨果維澳蓮運闡明新公司為澳門公共客運服務技術及管理模式帶來嶄新的方向,公司擁有全新及先進的車隊、專業及具彈性的編更系統、良好的管理模式及特為澳門公車車長而設計的專業培訓。

他強調該公司為支持政府培訓本地人才及豐富本地勞動人口的工作選擇,在培訓方面, 現持貨車駕駛執照者,可經培訓及考試提升至重型客車持牌人,希望為解決重型客車人資短缺的長期問題多作貢獻。公司更可為澳門貨車司機安排培訓,使他們能順利轉為職業客車司機。

維澳蓮運董事束承靖強調,公司願意與各方多溝通, 為本澳年青一代及中年女性創造條件,經培訓他們成為客車司機。如政府設立自動排擋客車考牌制度,會更容易吸引更多市民進入職業客車司機行列,為本地居民提供多一種工作選擇,配合政府提倡產業適度多元化的政策。

編更方面, 該公司的專業編更系統盡可能為僱員靈活安排工作時間, 有助提高貨車業司機、兼職婦女適應工作的可能。

澳門貨車運輸業互助會理事長鄺熾明指現時貨車司機多為自僱人士, 且年紀偏大,退休並無保障, 他們亦正處於工作轉型期。他歡迎維澳蓮運能為業界工友提供專業轉型培訓及長遠的退休福利保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