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軌標誌吉祥物設計賽展開

【本報訊】“輕軌標誌及吉祥物設計比賽”即日至6月20日徵稿,運建辦呼籲市民支持,設計師參與,讓市民認識輕軌系統為澳門帶來的效益,凝聚力量,共同推動建設“澳門人的輕軌系統”。

運建辦副主任何蔣祺表示,輕軌系統肩負著優化澳門市內的交通,促進澳門參與珠三角區域融合,提升市民綜合生活素質的重要使命,提供“便捷、環保、無障礙”的公共交通工具。未來輕軌標誌除將作為輕軌的形象和符號外,更將代表著澳門城市的特色、形象。輕軌標誌的設計也可從側面來展示澳門的城市文化和人文特色。與此同時,設計一個能代表澳門輕軌系統、形象活潑、鮮明的、擬人化的“吉祥物”,將有利於更快、更有效的吸引市民對輕軌系統的關注,有利輕軌系統推廣工作。

何蔣祺和設計師協會會長黃奕輝呼籲市民支持賽事,鼓勵青年設計師踴躍參。

“輕軌標誌及吉祥物設計比賽”即日起至6月20日公開向全澳市民徵稿,稿件可交至南灣國際銀行大廈26樓:運輸基建辦公室。比賽章程可於政府資訊中心、民署各區服務中心、街總各區辦事處、運建辦索取,並可以運建辦網頁www.git.gov. mo下載。“標誌”和“吉祥物”設計比賽分別設有“最終採用獎”一名,可獨得獎金澳門幣三萬元及獎狀,“優異獎”五名,各得獎金澳門幣四千元及獎狀,以示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