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見塞內加爾外交國務部長

【新華社19日電】國家副主席習近平19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了塞內加爾外交國務部長尼昂。

尼昂首先轉達瓦德總統對胡錦濤主席和習近平副主席的親切問候,習近平表示感謝並請尼昂轉達胡主席和他本人對瓦德總統的問候。

習近平說,中塞是友好合作的夥伴。很高興看到近年來中塞關係保持全面、快速發展的良好勢頭,雙方友好交往頻繁,政治互信不斷增強,在經貿、文化、教育、衛生等領域的務實合作取得顯著成果。中方重視與塞內加爾的關係,願與塞方繼續共同努力,深入挖掘合作潛力,推動中塞友好合作不斷取得新成果,造福兩國人民。

習近平表示,在中非合作論壇引領下,中非關係在本世紀頭10年取得了長足發展。中方讚賞非方對中非合作的重視和積極參與。面對當今深刻變化的國際形勢,中方願與包括塞內加爾在內的非洲國家共同努力,推動中非新型戰略夥伴關係深入發展,為促進世界和平、穩定與發展作出貢獻。

尼昂說,近年來塞中各領域合作取得豐碩成果,瓦德總統和塞內加爾政府對兩國關係的良好發展非常滿意,感謝中方對塞經濟社會發展提供的支援和幫助。塞政府將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支持中國統一大業。塞內加爾和非洲其他國家一樣,高度讚賞中國為非洲和平與發展事業所做的貢獻,願在中非合作論壇框架下加強非中友好合作,推動非中關係不斷發展。

外交部長楊潔篪19日與來訪的塞內加爾外交國務部長尼昂舉行會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