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專組跟進廉署報告 擬報告呈社會文化司長

【本報訊】理工學院已成立專責小組跟進廉署對其架構和運作所作的報告,將擬寫詳細報告呈交社會文化司長,和在90天內回應廉署的勸喻。

理工昨日發表聲明稱,自廉政公署公佈《「澳門理工學院」在架構與運作上各種問題的綜合報告》(《報告》),以及理工學院對《報告》所作的回應後,引起社會關注與討論。理工學院感謝各界人士對學院的關心和支持,現對事件作進一步說明。

理工說,自回歸以來,政府一直在政策上及資源上對理工學院給予大力支持,高度尊重學院的學術自主。為配合理工學院的發展需要,政府就《澳門理工學院章程》的修訂作出了安排,並先後於2008年及2011年批准了修改《澳門理工學院人事章程》及《澳門理工學院教職人員章程》,使學院師資隊伍的素質及教職人員的薪酬待遇均有所提升。

理工稱重視廉政公署公佈的《報告》,現已成立專責小組跟進全面研究,並將按照行政長官及社會文化司司長的指示,對《報告》中提出的各種問題進行深入分析和檢討,以採取相應的措施,改善學院的組織及運作;有關詳細報告將呈交社會文化司司長。此外,將根據第10/2000號法律(通過澳門特別行政區廉政公署組織法)的規定,在90天內將具依據的回應送交廉政公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