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區委員視察陽江四天

【本報訊】廣東省政協港澳臺委員會組織澳門區委員赴廣東陽江市視察四天,由昨日起至二十五日。二十名澳門區廣東省政協委員昨日下午啟程,他們將與陽江市委市政府領導開會,聽取當地經濟和社會發展情況。

是次視察目的是增進對陽江市經濟、社會發展、產業結構調整的瞭解。視察團將聽取陽江市委政府領導對陽江市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的介紹,視察佛山禪成(陽東萬象)產業轉移園、廣州(陽江)產業轉移工業園、中山火炬(陽西)產業轉移工業園,以及陽春新鋼鐵有限公司、一片天醫藥集團有限公司等企業,了解實際情況。

視察團將聽取當地相關情況的介紹及召開座談會深入探討阻礙經濟發展的主因和問題,向省政協和陽江市有關部門反饋意見和建議,為加強陽江與澳門的交流合作,實現優勢互補,共同發展發揮積極作用。

代表團團長盧偉碩在啟程前表示,他關注內地環保新興產業,希望透過今次視察,加強了解陽江市產業結構調整、經濟發展方式轉變的瞭解。

廣東省政協副主席湯炳權為視察團的顧問,廣東省政協澳區常委盧偉碩任團長,澳區常委羅香珠、梁樹森、陳錦鳴、許輝年等任副團長,澳區委員許禮堅、楊道匡、梁慶球、梁冠峰、梁智生、李子豐、林玫生、伍仲和、梁嘉鴻、李大萬、邱秋雄、梁北根、房勝棠、田亮等亦參加是次視察。陽江市委、市政府及市政協的領導將陪同視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