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港新填海區路面整治第十期工程今日開始

【本報訊】為改善外港新填海區自然沉降的路面狀況,土地工務運輸局繼續分區整治外港新填海區路面,下一階段整治今日展開,工程範圍介乎馬濟時總督大馬路和宋玉生廣場一段倫敦街,工期約兩個月。預計介乎宋玉生公園與文化中心之間的外港新填海區整治工程可於今年內全部完成。

為減輕工程對區內居民和交通的影響,外港新填海區道路整治工程共分十二期進行,目前已完成了林街、巴黎街、布魯塞爾街、羅馬街及部份馬濟時總督大馬路等九期的工程,第十期工程今日動工,工期約兩個月。餘下位於馬德里街的第十一期和第十二期將於第十期工程完成後陸續展開,預計介乎宋玉生公園與文化中心之間的外港新填海區整治工程可於今年內全部完成。是次整治主要提升區內路面高度與相鄰的樓宇地台高度一致,行人路將改用防磨及防滑地磚,除美化工程外,區內樓宇與公共渠網接駁的沙井亦會重新鋪設,改善區內的排水系統。

為配合是次工程,介乎羅馬街與馬德里街之間的一段馬濟時總督大馬路靠向東南亞花園的一側由今日至 6 月 6 日封閉交通及禁止泊車。介乎馬濟時總督大馬路與冼星海大馬路之間的一段馬德里街臨時改作反方向通車,車輛需要由馬濟時總督大馬路往冼星海大馬路方向行駛。介乎馬濟時總督大馬路與宋玉生廣場之間的一段倫敦街今日起至 7 月 2 日封閉交通。

交通事務局呼籲駕駛者留意有關改動,並應遵守路上所設置的臨時交通標誌及服從交通警員指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