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藝術教師赴成都交流

【本報訊】為提升本澳非高等教育的素質,促進教學人員專業發展,加強澳門與內地教育工作者的交流及聯繫,教育暨青年局在國家教育部的支持下,今年繼續組織澳門與內地的學習交流活動。5月16日至20日組織本澳19位中、小學表演藝術科教學人員赴四川成都市參觀交流,5月12日舉行辭行儀式。

辭行儀式中,教青局教育研究暨資源廳黃健武祝賀學員能獲選參加是次交流活動。他表示,教青局近年透過課程、“中學生普及藝術教育計劃”以及“非高等教育十年規劃”等,積極推動藝術教育以促進學生的全面發展。在師資培訓方面,每年均組織教學人員到不同的地方參觀交流,為本澳教學人員提供學習的機會,促進教師專業成長。黃廳長勉勵學員透過是次學習交流機會,拓闊視野,帶給本澳學生新的意念和體驗,回澳後積極與校內外的同儕保持溝通,共同推動本澳藝術教育的發展。

教青局致力推廣藝術教育,每年舉辦多項校際文娛比賽,由2004/2005學年開始推出“中學生普及藝術教育計劃”,讓本澳中學生可持續地每年欣賞不同類型的表演藝術,至今已全面推廣至整個中學教育階段。多年來,教青局為本澳表演藝術科的師資隊伍組織各項學習交流活動,於2009年及2010年共組織了38位相關學科教師赴雲南省昆明市和江蘇省南京市參觀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