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小潭山項目依法審批 譚迴避環評報告內容問題

【本報訊】運輸工務司長劉仕堯表示,仔小潭山的發展項目將嚴格按現行法律審批,很高興社會表達不同意見,延長諮詢時間並非大問題。另外,被問及所涉地段的環評報告能否公開,民署管委會主席譚偉文不回應。

仔小潭山的發展項目備受社會關注,劉仕堯表示感到高興。他稱,明白社會對這種大型項目的關注,因此將其納入公開旁聽制度,透過公開旁聽,讓政務公開、信息透明,讓公眾獲得更多資料,提出建議。他說,收集相關意見後,工務和審批部門將嚴格按現行法律審批,會要求發展商解釋和提交方案。

有意見要求延長項目諮詢時間,劉仕堯指意見收集期仍未完,延長時間並非大問題,最重要的是公眾能發表意見,及政府跟進。劉仕堯又稱,立法會要求完善土地批給公開旁聽制度,政府將藉此重新評估,日後會引進更多改進措施,務令市民能透過旁聽制度更關心發展計劃,尤其就環保保育方面發表意見。

早前文化局長吳衛鳴引述民署環評報告指不適合在仔小潭山興建高層大廈。被問及所涉地段的環評報告具體內容及民署的取態時,民署管委會主席譚偉文稱報告是應工務局要求就項目方案提出的意見,傳媒向工務局查詢。傳媒追問是否公開報告,他不肯回應,快閃離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