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喜見澳大日趨完善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表示,澳門大學正面臨著新的發展機遇,相信澳大將成為特區一個重要的人文地標。

身兼澳門大學校監的崔世安昨日出席澳門大學2011年畢業典禮,向1200名畢業生發表講話時指出,今年適逢澳門大學建校三十周年,今天這畢業典禮更增添喜慶氣氛。回首三十年來澳門大學經歷的光輝歷程及面對的挑戰,使人充滿欣慰,對其美好未來,更充滿決心和信心。

他說,在特區政府和居民的支持下,澳門大學日漸成熟,建立起科學的教學體制、學術研究體制和學校管理體制,科研水準日益提高。大學的硬體條件、師資隊伍建設、辦學水平和學校競爭力迅速提高,也獲政府高度重視、大力支持。

崔世安指橫琴新校區主體工程建設正式啟動,展示了澳門大學未來的發展方向。澳門大學的未來,將如同她未來美麗的校園一樣,成為澳門一個重要的人文地標。他希望大學抓住新的機遇,迎接新挑戰,努力邁向建設國際一流大學的目標。

崔世安亦寄語每一個澳大人包括已經離校的澳大畢業生,以各種方式參與澳門大學未來的建設。他勉勵離校的畢業生踏進人生另一階段時,以勇於開拓、敢於承擔的精神,以自強不息、百折不撓的毅力,開創美好前程,為母校爭光添彩,為建設澳門的美好未來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