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囚人監獄與小兒女共迎兒童節

【本報訊】六一國際兒童節前夕,澳門監獄於五月二十九日在獄中為在囚人士及其家屬舉行親子慶祝會。活動名為「童‧夢‧奇‧圓」,讓在囚人士能與他們的子女相聚,共迎兒童節,透過參與活動,鞏固親子和家庭關係,加強在囚人改過的勇氣和決心。

「童‧夢‧奇‧圓」昨日下午於澳門監獄男子監倉區的運動室舉行,15位年齡介乎4至12歲的小朋友由家屬陪同,來到路環的澳門監獄與他們的在囚父/母親“零距離” 接觸,慶祝兒童節。由於在監獄的日常探訪中,家屬只能隔著玻璃,透過對講機交談,大家都非常珍惜是次相聚的時光。

活動在一場親子遊戲中拉開帷幕,家庭投入遊戲比賽,互相較勁,場面歡欣熱鬧。另一班在囚人合演一齣輕鬆惹笑的喜劇,更與在場小朋友互動,引得滿堂哄笑。參與活動的小朋友與在囚人十分珍惜共聚的機會,相見互擁,度過了一個愉快的下午,大家歡聚後,分離時依依不捨,場面感人。獄方希望能藉舉辦此類節日慶祝活動,讓在囚人感受家人的關懷與支持,鼓勵他們積極面對生活,為日後重返社會作好準備。

為喚起市民對在囚人士的關注,支持他們重返社會、重建新生,澳門監獄將於9月上旬假綜藝館與民政總署聯合舉辦「澳門監獄2011年手工藝品展銷會」,展示在囚人的才藝以及於獄中努力學習的成果。監獄希望市民能給予他們支持與鼓勵,踴躍到場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