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小潭山建築計劃廣納意見

【本報訊】有團體批評政府保護仔小潭山環境的決心不足。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強調,小潭山有關地段建築計劃的諮詢和審批透明度高,政府會充分考慮各方意見及嚴格按規定進行有關工作。

有民間團體關注發展商申請在仔小潭山興建高層大廈,昨日到小潭山實地了解生態環境。生態學會副理事長陳俊明表示,小潭山的社會和生態價值遠超過發展商興建樓宇的經濟價值。他指出小潭山雖然無珍稀動植物,但山體對本澳綠化空間起著重要作用,居民需要更多綠化空間接觸大自然。

公民力量理事長林玉鳳認為,政府保護環境的決心不足,破壞居民對本土的認同感,有可能影響政府未來施政,得不償失。她促請政府盡快公佈所有與小潭山有關的報告,包括民署的環評報告。

崔世安昨日接受傳媒採訪時表示,小潭山有關地段建築計劃正諮詢公眾,運輸工務司長劉仕堯已向他報告,政府定會聽取及收集各方意見,所有工作必定保持高透明度。

他說,社會可以放心,給劉仕堯司長及其團隊一定時間去進行有關工作。

細研輕軌審計報告

另外,關於《輕軌系統第一階段》專項審計報告, 崔世安稱,運輸工務司長劉仕堯已向他匯報這報告,政府會仔細研究報告的內容,特別會研究超支以及輕軌工程進度問題。政府會認真檢討,防止輕軌建設超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