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水回贈計劃上月結束 逾三萬用戶達節水目標

【本報訊】推動構建節水型社會工作小組(小組)去冬今春鹹潮期間推出「全民節水回贈計劃」,活動已於今年4月底結束,超過三萬住宅及商業用戶積極響應小組的號召,達致計劃規定的節水目標,總節水量超過110萬立方米,達標用戶獲得的水費回贈總金額逾269萬元。

小組在去年11月至今年4月再次推出「全民節水回贈計劃」,繼續以鼓勵措施推動社會各界節約用水。是次計劃超過三萬三千戶獲得節水回贈,超過9成為住宅用戶,當中有約5,000名用戶連續兩年達到節水目標,約佔整體的17%。小組對此感到十分鼓舞,對這些熱心用戶的支持表示感謝。

對比兩次「全民節水回贈計劃」的結果,是次活動的達標用戶增加約13%,顯示出本澳各界大力響應小組活動的號召,以實際行動支持小組的節水工作。是次計劃的總回贈金額上升達141%。合資格的用戶將於2011年7月至8月發出的水費單獲得一次性的水費回贈。

小組於2009年11月首次推出「全民節水回贈計劃」,今次再度推出有關計劃,將對象推及至商業用戶,所有用戶的用水量只需與去年同期減少10%至30%,可獲得水費回贈,金額由20元至最高的200元。「全民節水回贈計劃」旨在鼓勵本澳社會齊心合力節約用水,共同為抗鹹貢獻力量。雖然去冬今春鹹潮期已結束,本澳受鹹潮的威脅亦已基本減退,然而,節水工作必須持之以恆,未來小組仍會透過各種形式推廣水資源的節約及保育。

近日長江中下游旱情持續,小組呼籲全澳市民繼續關注及珍惜水資源,生活中盡量採用有效的節水方法,避免浪費珍貴的淡水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