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審計局代表參加 兩岸暨審計研討會

【本報訊】由中國審計學會及台灣政治大學會計系聯合舉辦的“2011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審計理論與實務研討會”於五月三十日至六月二日在台北舉行,澳門審計局應中國審計學會邀請,派出六人代表團參加,發表四篇專題報告。

研討會的四個主題包括:“電腦審計案例”、“提升審計機關及其人員能力”、“重大工程審計”以及“社會安全(社會保障)審計”。澳門特區審計局代表團發表了四份報告,分別是《澳門審計署開展計算機審計的現況》、《關於澳門審計署的產能提昇及人員能力培養之討論》、《澳門大型集體運輸系統專項審計》,以及《淺談審計在澳門社會保障體系中的作用》。

會議期間,澳門審計局人員與內地、台灣及香港的審計同行及學者交流,了解相關專題的理論和實務操作情況。

研討會共有50位來自內地、台灣、香港及本澳的審計人員及學者參加。澳門特區審計局代表團包括局長梁煥庚、高級審計師唐碧菁和三位審計人員,以及特邀學者澳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助理教授、課程主任張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