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競選辦公室成立

【中央社台北12日電】馬英九今天說,執政3年來,台灣已非3年前的台灣,要繼續向前行,台灣一定贏。他也說,「我們一定會照顧對我們支持的人,但也不會忘記對2300萬國民的責任」。

馬英九競選連任辦公室「台灣加油讚」上午成立,馬英九說,3年來,改變已經發生,台灣已經不是3年前的台灣,要繼續朝向一個壯大台灣、連結亞太、布局全球,及面向全球創新中心、亞太經貿樞紐、台商全球總部、外商區域總部的理想邁進。

馬英九期許,改革不能停頓,絕不能再走回頭路,這要靠大家一起努力。這一次競選連任組成了「台灣加油讚」,要讓許多跟他一起打拚、流汗、甚至流淚的朋友有信心,只要努力走下去,繼續向前行,台灣一定會贏。

馬英九說,當聽到有人對他喊「加油」時,他內心充滿感激,因為這些人認同他的方向、支持他的努力。

馬英九回想過去3年來,政府所遭受的挫折與挑戰,例如金融海嘯、H1N1新流感疫情、八八水災等,但政府一步步地從當中學到經驗、做了改變,慢慢地知道如何去處理這些問題。

馬英九並細數過去3年政績,例如114個國家與地區給予台灣免簽證待遇,「這是百年建國的肯定」,代表著國家受到尊敬、人民得到尊嚴,這不是23個邦交國可以反映的,也不是高經濟成長可以反映的;最重要的是,台灣有民主、有自由,更有教養,這才是贏得尊敬最主要的原因。

馬英九認為,過去3年來他不斷維護台灣的安全、捍衛“中華民國”主權、維護人民的尊嚴,「這是我馬英九的責任,沒有辦法交給別人的責任」,必須把這三樣工作做好。

馬英九指出,台灣未來還會碰到很多挑戰,但愈來愈有信心去解決問題,一步一腳印、回首來時路,「我們一定會照顧對我們支持的人,但也不會忘記對2300萬國民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