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會運作交流研討班中總舉行

【本報訊】由澳門中華總商會與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在澳副主席和常執委聯合主辦,為期三天的「商會運作與交流研討班」昨日在澳門中總會所舉行。

澳門中華總商會副會長崔世昌表示,是次「商會運作與交流研討班」是第一次在澳門舉行,是一個新的嘗試,由澳門中華總商會與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在澳副主席和常執委聯合主辦的「研討班」希望達到三大目的。第一是加強中總與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的交流合作,第二是加深「研討班」成員對澳門的認識和瞭解,第三是加強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的在澳成員與各省成員的溝通聯繫。

中總理事長高開賢表示,國家「十二五」規劃綱要和《粵澳合作框架協定》體現了國家對澳門發展的關心和支持,為澳門工商界人士,澳門人將努力打造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建設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臺,落實粵澳合作框架協議,將粵澳合作推上新里程。中總必將貫徹落實國家領導人提出的四點希望,並積極開展工商界團結工作,做好青年人才培訓工作,進一步壯大愛國愛澳力量,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保持社會祥和穩定,和促進本澳經濟多元發展。

研討班領隊莊懷忠說,「研討班」在短時間內組成,有賴中總給予大力的支持。是次的「研討班」通過學習、參觀和交流,令他們對澳門的行政、社會、經濟、文化等方面和澳門中華總商會都有了更深入的認識,及瞭解澳門商會的運作,讓他們深入瞭解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的經貿橋樑,有助推動內地企業家與澳門工商界人士合作,為內地企業家「走出去」起到重要的作用。

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副主席、澳門中華總商會副會長崔世昌,澳門中華總商會理事長高開賢、副理事長賀定一、林金城、劉藝良、盧德華、何佩芬、黃樹森,副監事長莫均益、陳少雄,會務顧問梁顯達,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在澳常、執委阮建昆、陸永根等出席了「研討班」開班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