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電網研討會探討節能與生活

【本報訊】澳門水電工會技術委員會將在本週五於澳門科學館會議廳舉行“智能電網,智慧生活”研討會。邀請港澳、內地及海外多名專家就智慧電網的定義及其構建策略、個崇分析、以及未來的發展重點等多方面的議題提供專業見解。

澳門水電工會理事長梁普宇說,隨著祖國“十二‧五”規劃綱要的落實,加強環境保護、推進節能減排、增加再生能源的使用將成為國家今後發展的主要任務。智慧電網己被廣泛認為是改善節能以及推動可再生能源應用的重要基礎建設。鄰近地區以至國內不同省份已對智慧電網的應用展開實質性工作,作為國家的一分子,澳門應當適時配合此發展趨勢。

為推動有關工作,在特區能源業發展辦公室、環境保護局、澳門電力股份有限公司及澳門自來水股份有限公司協辦下,澳門水電工會技術委員會將舉辦“智慧電綢,智慧生活”研討會,邀請港澳、內地及海外多名專家出席會議。與會者將就智慧電網的定義及其構建策略、個案分析、以及未來的發展重點的議題提供精闢及專業的見解。

研討會將於六月廿四日(星期五)上午十時半至下午五時假澳門科學館會議廳舉行,免費開放予公眾參與,旨在提升市民、業界及政府部門對智慧電網的認知,加強社會對節能生活的瞭解。

主辦單位說,被邀請參加研討會的專家包括:中國電力科學研究院智慧電網辦公室常務副主任王海甯、香港大學電機電手工程系鍾金博士、中國南方電網科學研究院董旭柱博士、香港中華電力有限公司高級智慧電網發展經理關仲明,以及澳門聖若瑟大學陳錫僑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