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生參加全國中學生運動會

【本報訊】澳門學界體育代表團組織138人參加7月10日至22日在內蒙古舉行的全國第11屆中學生運動會,代表團昨日下午獲行政長官授旗。

教育暨青年局組織138人的澳門學界體育代表團參加於7月10日至22日在內蒙古自治區包頭市舉行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一屆中學生運動會。代表團成員在教育暨青年局老柏生代局長帶領下於出發前到政府總部向行政長官崔世安辭行,接受行政長官頒授澳門特別行政區區旗。

行政長官崔世安勉勵各位運動員努力爭取佳績,發揚體育精神,表現澳門青年良好的精神面貌。老柏生代局長表示,全國中學生運動會是內地學界體育的一項重大賽事,本澳於2002年首次獲邀參加,今年已是第四次應邀參與這個有意義的運動會,澳門的學界運動員將與來自全國各地的學界體育精英同場較技,交流技術。在各學校、各單項總會的協助下,教練員和運動員們將積極投入賽前訓練,將以最佳狀態迎接比賽。 排球隊的曾苡琳及黃偉熙均表示,本澳排球隊隊員身高不及內地球員,希望以技術取勝。

本屆運動會開幕式將於7月16日舉行。排球、籃球和足球項目將在7月12日開始進行首場比賽。本澳102名運動員將角逐排球、籃球、乒乓球、足球、田徑、游泳、武術及毽球等8個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