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專學生網站開通

【本報訊】高等教育輔助辦公昨日開通名為“澳門大專學生部落”的網站。希望以此平臺讓本澳及海外留學大專學生加強交流。海外留學的大專學生若在當地遇上突發緊急事故,可透過網站向高教辦通報,尋求協助。

高教辦稱,“澳門大專學生部落”(http://studentblog.gaes.gov.mo)接受本澳高校的大專學生、各地就讀的澳門學生、以及即將在暑假後到外地升讀高校的新學生登記。網站構建的目的主要是提供一個專屬大專學生的平臺,為學生構建一個共同關心、資訊與交流的空間。

網站將網羅高校學生關心的本澳訊息,提供升學就業的情報,透過學生相互間的聯繫,促進與各地同學好友的交流。透過資料的掌握,使相關部門無時空限制地瞭解大專學生實際的學習需要與生活情況。同時,瞭解澳門學生的就讀及分佈情況,創造更好的條件來提升協助處理大專學生突發事件的能力,做好政府全面關心與支援的角色。高教辦表示,在海外留學的大專學生若在當地遇上突發緊急事故,可透過網站向高教辦通報,尋求協助或支持。

對於如何辨認及保障學生真實身分及個人資料,高教辦強調,學生只需登記簡單資料如就讀學校、電話及電郵,將來會有措施跟進核實,並且會加強防範,以免學生資料被濫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