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澳磋商旅遊工作

【本報訊】國家旅遊局與本澳旅遊局在北京召開2011年內地與澳門旅遊工作磋商會議。會議的主題是“共同規範市場秩序、攜手推進產業合作”。會議由國家旅遊局副局長杜江、本澳旅遊局長安棟樑共同主持。

會上,雙方總結了2010年兩地旅遊工作磋商會議落實情況,共同研究制定了《內地居民赴澳旅遊組團社與地接社合同要點》,並決定在8月共同發佈實施。《合同要點》對內地組團社和澳門地接社的責任和義務作了明確規定,如能有效落實,對促進內地赴澳旅遊的健康發展將起到積極的作用。雙方一致認為,當前內地與澳門都處在經濟結構優化和產業結構升級的關鍵時期,兩地旅遊產業合作存在堅實的基礎和廣闊的前景。國家旅遊局將貫徹落實中央“十二五”規劃精神,進一步推動粵港澳旅遊合作,大力支持澳門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雙方進一步深化在聯合推廣方面的合作,加強海外聯合促銷,推廣“一程多站”,共同打造“粵港澳”旅遊品牌。

雙方將推動落實會議上達成的共識,共同促進內地與澳門旅遊業的合作交流與繁榮發展。澳門旅遊局副局長白文浩、國家旅遊局相關司室負責人參加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