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寬頻大減價成九

【本報訊】中新社澳門7月31日電澳門電訊宣佈,從8月1日起,全面下調住宅寬帶服務收費,平均降幅為19.1%,與此同時,部分收費計劃大幅增加免費用量和提升上下載速度。

澳門電訊成立於1981年,是一間合資經營的電訊公司。截至2011年3月,澳門電訊的互聯網用戶達到13.4萬,移動電話用戶達60萬,其中近9成為3G用戶,7.6萬用戶使用移動寬帶。

在今年5月17日“世界電信日”,30多名網友在澳門電訊議事亭門店外集體“仆街”,抗議網速慢、收費高。引起了澳門電訊的高度重視,隨後澳門電訊與網民代表進行了直接溝通,並順從民意,宣佈從6月1日起,調低商業寬頻服務收費,降價的幅度超過3成,而下載速度則提升1倍。

為進一步提升服務品質,澳門電訊再次決定,從8月1日起,全面下調住宅寬帶服務收費,調整平均減幅為19.1%,當中,光纖寬帶的服務收費的下調幅度41.9%。部分收費計劃大幅增加免費用量和提升上下載速度。

澳門電信管理局局長陶永強較早前曾表示,澳門電信市場2012年將全面開放,通過市場機制增設網路基礎設施,逐步提升上網速度,實現合理收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