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義工團結業

【本報訊】法務局“普法動力”義工團隊結業,2010/2011年度結業典禮於7月31日舉行,團員獲頒證明,表現優良者獲嘉許,他們分享參與普法工作的心得和感受。每名成員在過去一年熱情投入普法工作,透過參與及組織,不但學得法律常識,更在待人接物,處事應對上獲益不少。

“普法動力”青少年普法義工團隊於2006年12月成立,剛於2010年進行第3次招募,團員來自本澳各高等院校和中學,除經過嚴格挑選外,還須接受一系列法律知識及義務工作培訓,完成後方可投入各類的普法工作。

為回顧過去一年的活動,從中總結經驗,法務局於7月31日特為“普法動力”義工團舉辦本年度結業典禮。當日播放了由多個活動片段組成的回憶短片,當中包括普法歡騰同樂日2010、紀念基本法頒布18周年園遊會、“法律加油站”兒童普法工作坊等共14次活動,團員代表法務局向青少年同濟,向居民傳遞法律訊息,透過組織活動,增強團員的責任感及使命感,以及提高組織活動的能力。

為向團員提供正確的法律資訊,法務局於本年度共安排7次法律培訓講座,包括認識基本法、認識澳門五大法典等,另外為讓義工學習更多助人技巧,法務局亦安排6次義工培訓工作坊,希望在培訓中提升團員的服務技巧。於典禮當日,亦有16位於本年度培訓有傑出表現,熱心投入服務的團員獲頒發嘉許狀,而這些優異團員將於本月底到香港進行參觀交流,開闊視野。

結業典禮中還讓團員分享服務心得及感受,團員們表示從過去一年的活動及培訓中獲益良多,參與“動力”亦有助提高自信心及增強溝通能力。團員立志繼續以“識法普法,端己助人”為目標,於來年參與各類普法活動,向市民宣傳法律,加強普法工作的成效。

典禮以小型聚餐作結尾,在全體團員的歡笑聲中為本年度的活動劃上句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