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澳部隊舉行一系列活動慶祝解放軍建軍八十四周年

【本報訊】解放軍駐澳部隊昨日舉行一系列活動,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84周年。駐澳門部隊司令員祝慶生表示,駐澳部隊堅決貫徹“一國兩制、澳人治澳、高度自治”方針和黨中央、中央軍委的決策指示,全力支援特區政府以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為發展藍圖。

升國旗慶建軍84周年

解放軍駐澳部隊昨日早上7時正在新口岸駐軍大廈舉行升國旗儀式,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84周年。駐澳部隊參謀長朱安平表示,當前國際形勢正發生複雜而深刻的變化,對駐軍建設發展提出新的更高要求。駐澳部隊將繼續堅持依法從嚴治軍,嚴格遵守澳門《基本法》、《駐軍法》和有關法律,不斷提高正規化建設水平;堅持抓基層打基礎,廣泛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為駐軍部隊建設不斷發展提供不竭動力。

舉辦八一招待酒會

昨日下午,駐澳門部隊在新口岸軍營舉辦“八一”招待酒會,隆重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八十四周年。澳門特別行政區代理行政長官、文化社長司長張裕,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中聯辦公室副主任李本鈞、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盧樹民特派員、立法會主席劉焯華、終審法院院長岑浩輝,以及參加過軍事夏令營的學生代表等200多名嘉賓出席了招待酒會。駐澳門部隊司令員祝慶生少將、政治委員許進林少將,以及駐軍全體機關幹部,熱烈歡迎嘉賓的到來。酒會由駐軍副司令員黃桃益大校主持。主禮嘉賓還切“中國人民解放軍84周歲生日”的蛋糕慶祝建軍節。期間,嘉賓隨著舒緩的輕音樂陸續來到酒會現場。駐澳門部隊第一次安排文藝骨幹用鋼琴、古箏、薩克斯等樂器演奏出一曲曲優美的旋律,把現場的氣氛烘托得熱烈喜慶。駐澳門部隊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八十四周年招待酒會在雄壯的《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歌》中拉開帷幕。

駐澳門部隊司令員致辭

駐澳門部隊司令員祝慶生少將在致辭時中回顧了人民解放軍在黨的領導下走過的84年光輝歷程,他指出鞏固的國防和強大的軍隊,是國家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的堅強後盾,同時對澳門特區政府、中央駐澳機構、澳門各界和廣大市民給予駐軍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謝。祝慶生表示,駐軍全體官兵要始終牢記胡主席“履行澳門防務,使命光榮,責任重大”的囑託,堅決貫徹“一國兩制、澳人治澳、高度自治”方針和黨中央、中央軍委的決策指示,全力支援特區政府以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為發展藍圖,優化和改善民生,加強與內地聯繫,推動區域合作,逐步實現經濟、社會、文化、環境多元、協調發展政策,始終嚴格遵守《基本法》、《駐軍法》和澳門的有關法律,依法駐軍、依法履行防務,始終做到愛國愛澳,守法親民,維護人民軍隊威武之師、文明之師良好形象。堅決貫徹落實胡主席關於國防和軍隊建設主題主線要求,大力加強部隊建設,不斷提高履行防務能力,為維護澳門長期繁榮穩定作出新的貢獻。

張裕感謝駐軍對特區的貢獻

張裕發表講話,他對人民解放軍建軍八十四周年喜慶節日表示祝賀,並對駐軍為澳門特區的穩定和發展所做的貢獻表示感謝。張裕表示,澳門回歸以來,駐澳部隊一直恪守《澳門基本法》和《駐軍法》,以嚴明的紀律和嚴格的訓練,堅守崗位,肩負起保衛國家領土主權的神聖使命。並堅決落實“一國兩制”方針,大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贏得澳門廣大市民的尊重和讚賞。

張裕表示,駐澳部隊“威武文明之師”的良好形象已深入澳門市民的心中。歷年來,通過參與植樹、捐血,以及舉辦軍營開放和軍事夏令營等活動,駐澳部隊與廣大市民之間已建立起深厚的情誼,也成為青少年朋友的良師益友,深得澳門社會的支持和擁戴。 近年,隨著澳門特區的經濟和社會發展,對外聯繫日益增多。面對不斷變化的內外環境,有賴國家的大力支持,尤其是駐澳部隊的卓越表現,特區政府得以和廣大市民共同應對挑戰,確保了特區的穩定和發展。

張裕強調,特區政府將一如既往全力支援駐澳部隊的工作,與駐澳部隊官兵及中央人民政府各個駐澳機構緊密合作,相互配合,為維護國家的領土主權,確保特區的繁榮穩定,為落實“一國兩制”這一偉大事業而共同奮鬥

為辦好這次招待酒會,駐澳門部隊領導高度重視,精心籌畫部署,突出部隊特色,增加了不少新的元素。比如,第一次向嘉賓贈送《和平力量》等軍事外宣資料,向嘉賓介紹近年國防和軍隊建設有關情況。第一次安排具有文藝特長的青年士兵現場演奏,烘托酒會氣氛,反映駐軍文化建設。軍官第一次著剛剛配發的07:《夏禮服亮相酒會,展示我軍官兵威武文明的良好形象。第一次邀請參加過軍事夏令營的學生代表出席酒會,體現駐軍對澳門青年學生成長進步的關心與厚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