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中心善後續商討

【本報訊】房屋局昨日與澳門國際中心已成立的業主管理委員會之代表會面,了解住戶現況,鼓勵小業主召開分層所有人大會及籌組管理委員會,商討維修被爆炸損壞的樓宇共同設施。管理委員會代表同意小業主須合作解決問題。房屋局承諾盡力提供協助。

澳門國際中心爆炸事故影響住戶的公共供排水及電力供應,政府已聯同三間專營公司搶修,維持服務,但這些措施屬臨時性質,樓宇損毀的共同設施需要更換或維修。

房屋局昨日向澳門國際中心全體小業主發出通告,呼籲未成立管理委員會的子部分業主籌組管理委員會,解決維修的問題。

昨日與已成立的業主管理委員會代表會面時,房屋局了解住戶現況及樓宇現存的管理問題。房屋局強調,目前最迫切的工作是維修樓宇共的同設施。

業主管理委員會代表要求房屋局提供協助,房屋局承諾盡力協助,包括提供業主名冊,協助聯絡現時不在該樓宇居住的小業。房屋局將聯絡管理委員會及管理公司,不確定需要維修的共同設施。

房屋局已於7月29日與澳門國際中心合共4間管理公司開會,呼籲管理公司維修各自管轄範圍內的共同設施。

根據物業登記資料顯示,澳門國際中心由13個子部分所組成,包括第1幢的商業、停車場,以及第2至第13幢的住宅樓宇。房屋局於2008年7月開始,已多次透過呼籲、面談及講解會協助業主籌組管理委員會,至今已成功協助第8至13幢成立管理委員會。

房屋局重申樓宇共同設施維修保養是小業主的責任,呼籲小業主召開分層所有人大會,籌組管理委員會,在房屋局協助下,商討共同設施維修的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