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前往澳洲交流

【本報訊】為提升本澳非高等教育的素質,加強澳門與其他地區教育工作者的交流,教育暨青年局於7月至8月期間組織兩項赴澳洲學習交流活動。

“2011年中、小學英語骨幹教師進修計劃”第二階段培訓組織本澳15名中小學英語教師於7月23日至8月20日赴澳洲布里斯班昆士蘭大學進行為期四星期的培訓活動。“2011年主題為本學習計劃”第二階段培訓組織本澳21名教學人員於7月30日至8月6日赴澳洲昆士蘭省凱恩斯參訪交流。

參與上述兩項活動的教師於7月18日到教青局辭行。教青局教育資源中心潘詠賢主任在辭行儀式上表示,教青局近年致力為教學人員組織不同類型的教師培訓活動,並且由過往只有理論學習發展成為理論與實踐並重的培訓模式,加強支援學員把學習成果應用到實際教學工作上。鼓勵學員與其他同工分享學習成果,發揮他們對同科組教師以至對學校發展的影響力,從而提高活動成效。上述兩項活動正是包括理論學習,到外地參訪交流,然後回校實踐等三個階段的培訓活動。希望學員能透過活動,增加對外地的教育制度和學校運作的認識,增進本澳教師之間及本澳教師與其他地區教師之間的溝通聯繫和專業交流,日後將有關成果和經驗與其他教師一起分享,共同努力推動本澳學校校本發展及提升本澳英語教學的專業素質。

參加“2011年中、小學英語骨幹教師進修計劃”的共15位教學人員來自本澳11所學校,他們是趙玉華、談靄恩、鄭嘉麗、龍嘯瑤、鄭施文、招康妮、孔祥騫、蕭忠賢、陳園園、王玉蘭、鄭倩莉、吳盈盈、吳嘉寧、黃詩慧、李莉萍。

“2011年主題為本學習計劃” 由巴波沙中葡小學梁詠儀擔任領隊,參與計劃的其餘21名教學人員來自本澳8所學校,他們是MARIA LUÍSA DE JESUS ALVES、FERNANDO MANUEL MARGARIDO JOÃO、吳嘉茵、黃錦歡、譚麗儀、張灶好、吳蔓丹、劉文堯、黃婉明、MARIZA LEENA NORONHA、EMILIE TESSIER、REBECA FELLINI DE OLIVEIRA、蔡靜亞、陳玉葉、卓金來、曾文泰、ROWENA TOMBO GARCIA、呂健瑜、吳泳斯、李盈、庄冠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