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兒童運動會澳門奪兩金一銀

【本報訊】在蘇格蘭拉納克郡舉行的「2011年國際兒童運動會」,澳門體育代表團傳來喜訊,周文顥 (Chao Man Hou) 在男子一百米蛙泳先拔頭籌,為澳門奪得本屆賽事的第一面金牌,而柔道隊廖俊浩 (Lio Chon Hou)、陳正華 (Chan Cheng Wa)、黃小雯 (Wong Sio Man)及謝嘉倩 (Che Ka Sin) 亦為澳門取得一金、一銀及兩銅共4面獎牌。澳門體育代表團在首日賽事(8月5日)共取得兩金一銀兩銅的成績。

男子一百米蛙泳決賽,周文顥憑著強橫實力,在全程領先的情況下,以1分06秒98 (比第二名快逾5秒的成績) 力壓泰國及斯洛文尼亞選手奪得金牌。

游泳其餘項目賽事,任正文 (Yum Cheng Man) 在男子50米仰泳及50米自由泳得第八名及第十四名、謝展傲 (Che Chin Ngou) 在男子50米自由泳及50米仰泳得第二十五名及第二十一名。金童 (Jin Jeffrey Tong) 在男子100蝶泳得第二十一名。林安琪 (Lam On Kei) 在女子50米及200蛙泳分別得第十七名及二十一名。黃文慧 (Vong Erica Man Wai) 在女子100米仰泳得第十名。徐穎彤 (Choi Weng Tong) 在女子100米自由泳及50米蝶取得第九名及二十六名。蕭詠堯 (Sio Weng Io) 在女子400米自由泳及50米蝶得第二十七名及二十三名。男子400米混合接力賽在二十四隊參賽隊中得第六名,女子400米自由泳接力賽在二十六隊參賽隊中得第十三名。

柔道賽事方面,廖俊浩在男子-46公斤組別決賽,擊敗斯洛文尼亞選手奪得金牌。陳正華在男子-42公斤組別,在決賽不敵愛爾蘭選手得第二名。謝嘉倩及黃小雯在女子-52公斤及-70公斤組別,分別取得第三名。

羽球方面,何星耀 (Ho Seng Io) 及黃潔瑩 (Wong Kit Ieng) 在混雙項目以局數一比二負波蘭隊,未能進入決賽。

至於田徑方面,譚俊樂 (Tam Chon Lok) 在男子跳遠項目以第十名的成績進入決賽。趙燊豪 (Chio San Hou) 在男子100米以12秒19的成績進入決賽。楊詠琳 (Ieong Weng Lam) 在女子跳高項目以第十一名進入決賽,以及在四十五名參賽者中以第二十二名成績完成跳遠項目賽事。伍詠欣 (Ng Weng Ian) 在七十二名參賽者中以第三十七名的成績完成女子100米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