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滇體育界加強交流

【本報記者劉紹滿雲南報導】澳門與雲南省兩地體育局希望兩地體育界加強交流,增進友誼,發揮“以體育促進旅遊、以旅遊帶動體育”的作用。

雲南體育局長楊寧前日下午設宴歡迎澳門體育記者協會雲南訪問團。本澳體育發展局黃有力在座談會時介紹了本澳體育情況,希望通過此次的訪問,訪問團能向本澳門體育社團宣傳雲南的高原訓練基地,增進澳雲兩地交流,本澳與雲南兩地居民能多互動,有更好的交流。

雲南體育局長楊寧歡迎訪問團來訪。他說,雲南高原基地有三大特點,一、全民健身大眾體育;二:競技體育;三、康復養生。希望在未來不斷提高該地的設施及設備,多與澳門體育界合作,通過此次交流,訪問團能把雲南高原基地推廣到澳門,使更多澳門社團體到此訓練。今後舉辦大型比賽一定邀請澳門參加。

體育記者協會會長馬有恆表示,雲南和澳門同樣都有『以體育促進旅遊、以旅遊帶動體育』的體育旅遊雙掛勾的特色。澳門體育記者協會成立於七十年代,成員來自於澳門各大報章和電視台的體育記者,有旗幟鮮明的愛國愛澳的優良傳統。尤其是回歸以來,澳門體育記者協會更加熱愛祖國、熱愛澳門,這次來雲南的大部份記者先後採訪了北京奧運會、香港東亞運動會和廣州亞運動會,也分別訪問了北京、臺北、青島、青海、四川等地,向澳門市民作了大力宣傳報導和促進與各地的友誼。此次來到如畫的體育名城雲南參觀訪問,通過交流,必將增進雲澳兩地體育界的聯繫,加深彼此的友誼。

席上局長楊寧為大家演唱歌曲,把晚宴推向高潮。

代表團遊覽了雲南省昆明西山龍門森林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