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局組控煙大聯盟邀請社團加入防煙害

【本報訊】衛生局李展潤局長和控煙辦公室籌備工作組柯慶建協調員等一行,日前訪工會聯合總會,向工聯負責人介紹衛生局現階段開展的二手煙害宣傳工作,同時聽取工聯總會代表對《預防及控制吸煙制度》法案宣傳推廣方面的意見,邀請工聯總會加入「控煙大聯盟」。

衛生局長李展潤表示,《新控煙法》的推廣需要全澳市民配合,本澳的吸煙人口比例約17%,衛生局現階段正推行二手煙害的宣傳工作,期望加深大部分非吸煙人士對煙害的認識,推動他們支持《新控煙法》的執法工作。衛生局已於日前開始透過電台進行煙害及法律生效日期的宣傳推廣活動,並計劃於10-11月開始進行全方位的《新控煙法》系列宣傳,屆時將成立「控煙大聯盟」,邀請工聯總會及其他社區組織加入聯盟,共同推動法案宣傳推廣工作。

工聯總會支持實施控煙法,與會代表就《新控煙法》的宣傳推廣提供意見,提出服務業在執法上面對的難處和政府對社區內賣煙地點的監督等問題。他們指出,新法宣傳除了要讓市民清楚禁煙範圍外,還要針對遊客和社區中小企作重點宣傳講解。

衛生局代表早前亦約見了工聯志願者總會負責人探討「控煙大聯盟」以及《新控煙法》法案推廣活動,雙方同意稍後跟進具體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