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記結束訪雲南行程

【本報訊】澳門體育記者協會雲南訪問團一行二十多人,昨日早上8點參觀了雲南省昆明市翠湖公園大眾全民健身活動。

與澳門一樣,昆明市民也喜歡在公園參加各種各樣的健身休閒運動。在綠樹林蔭下,聽著錄音機音樂打太極拳、練太極劍、耍柔力球、練門球和打羽毛球。

訪問團所到之處,湖邊廣場處處充滿大眾體育運動氣氛。值得澳門借鑒的是,泥土場地十分平坦,面積雖然不大,卻有更佳效果。打門球的大部分是已過七十歲的老人,可能每天練習,他們的技術都不錯。雲南省門球隊每年都會來澳門參加亞洲城市門球邀請賽,取得了不錯的成績。

沿湖參觀了翠湖公園後,訪問團又參觀被譽為『百年軍校、將帥搖籃』的雲南陸軍講武堂歷史博物館,講武堂曾出了朱德、蔡鍔、葉劍英等一大批國內著名將帥。

訪問團經過六天在雲南昆明和西雙版納的採訪活動後,昨日結束行程,下午乘坐昆明到香港的飛機,再轉乘香港至澳門的噴射船,晚上八點左右返回澳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