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倡澳融入珠三角人才一體化

【新華社8月15日電】包活澳門、香港在內的珠三角城市群人才一體化聯盟2011年主任聯席會議日前在廣東省中山市舉行。參與會議的澳門國際人才交流協會主席壟建剛表示,澳門要積極融入珠三角城市群人才一體化進程,希望特區政府用良好的環境來吸引人才,努力開創人才輩出、人盡其才的澳門新盛世。

據壟建剛介紹,於8月11—13日舉行的這次會議吸引了廣州市、深圳市、珠海市、佛山市、江門市、東莞市、中山市、惠州市、肇慶市和香港人才交流中心等人才服務機構的負責人出席。

壟建剛在會上作了題為《人才是澳門發展的戰略資源》的發言。壟建剛說,澳門的當務之急就是抓緊培養造就青年英才,讓各類人才在澳門社會可持續發展中、在與珠三角合作交流融合中擁有廣闊的創業平臺、發展空間。

壟建剛建議,澳門應建立“為澳門而教學”項目,依託澳門教學資源及軟、硬件設施,改變就業人口中文盲和只受過初中以下教育的竟佔就業人口48.4%的被動局面。同時,面對珠三角就業資源區域優勢的日益整合,澳門應調整現有的人才政策,積極參與其中。

壟建剛透露,會議研究決定珠三角城市群人才一體化聯盟2012年(第六屆)主任聯席會議在澳門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