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青少年成長計劃接受團體申請資助

【本報訊】教育暨青年局於2007年開始推出“關懷青少年成長資助計劃”,目標是配合本澳青年全人發展工作,創建良好的環境予成長中的青少年,透過鼓勵及推動本澳社會服務機構和青年社團開展配合青少年發展的計劃,以協助青少年積極面對成長過程中所遇到的挑戰。今年共撥款約383萬予34個團體開展53個計劃。

2012年教青局繼續推行是項資助計劃。本年度主題為“積極人生”,資助對象為本澳依法成立的非牟利社會服務機構及已於教青局登記的青年社團,申請的計劃需要圍繞“鼓勵社會參與”或“推動生命教育和生涯規劃,培養正確的價值觀”的方向。同時亦會對過往曾接受資助,並具延續性的計劃申請給予適當考慮。申請團體須於辦公時間內,以一計劃一表格的形式,將填妥的申請表格連同計劃書及其他申請資料,於截止日期前遞交到該局一樓。資助申請日期由即日起至2011年10月6日(星期四)。

為了讓有意申請的團體了解資助計劃的詳情,教青局將於2011年9月7日(星期三)下午6時30分在位於美麗街31號三樓的語言推廣中心賈梅士室舉行說明會,介紹有關資助申請的注意事項。

2012年“關懷青少年成長資助計劃”的章程及表格可於教育暨青年局網頁下載(網址:www.dsej.gov.mo;路徑:首頁,學生/青少年獎勵/資助計劃)或到該局轄下各青年中心索取。查詢或預約說明會,請致電83972622、83972663與洪小姐或劉小姐聯絡,亦可電郵到dfaaj@dsej.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