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水春風澳演出卡在經費

【中央社19日電】台灣音樂劇「渭水春風」原訂在年底代表台灣前往澳門參加第8屆華文戲劇

節演出,但因「渭水春風」海外演出目前籌款經費不足,很有可能失去到澳門演出的機會。

音樂時代劇場表示,「渭水春風」2010年首演後得到各方好評,不論是戲劇本身的藝術呈現,還是讓台灣人重新認識蔣渭水的文化傳播意義,都得到相當的肯定,總統馬英九甚至還在「蔣渭水逝世80週年紀念會上」,以鼓勵國人觀賞這部有血有淚的作品作總結。

今年5月,「中華戲劇協會」通過會員大會,在眾多候選劇目中,選擇「渭水春風」代表台灣前往澳門,參加第8屆華文戲劇節演出,不過卻因為經費籌款不足,很有可能失去這次到澳門演出的機會。

音樂時代劇場藝術總監楊忠衡表示,「渭水春風」若能在澳門演出,將是展示台灣本土音樂劇製作水準,也是把「蔣渭水精神」介紹到其他華人地區的大好機會,如果因為缺乏經費無法成行,日後要造成同樣的效益,恐怕事倍功半。

音樂時代劇場表示,這次「渭水春風」到澳門演出,估算需要新台幣400萬元的經費,華文戲劇節主辦單位只能提供約150萬元的製作費、演出費、團員機票等費用,另外的250萬仍得由音樂時代劇場自行籌款。

不過華文戲劇節要求音樂時代劇場得在23日前提出是否已有足夠經費能順利在年底演出,但以目前籌款金額來看,「渭水春風」要到澳門演出,仍須企業補助才能過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