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局與扶康會合作 學員製作環保卡套

【本報訊】環境保護局與澳門扶康會合作,利用回收物料製作具實用價值的紀念品。首批產品利用回收所得的舊橫額、背景板等尼龍物料製作成式樣獨特的環保卡套。學員製作的卡套不但能宣揚循環再用、源頭減廢的訊息,同時肯定弱勢社群的自力更生。環境保護局希望日後深化合作內容,將合作推廣至其他部門,共同推動環保。

本澳的會議、展覽業穩步發展,社區,私人機構、公共部門和社團每年舉辦為數不少的會議展覽和社區活動,為環境帶來一定數量的廢物。環境保護局致力開拓回收廢棄資源的途徑,同時研究循環再用的方法,讓資源得以再生利用。

為了實踐源頭減廢的理念,環境保護局現正與澳門扶康會寶翠中心合作,利用回收所得的舊橫額、背景板等尼龍物料,製作成具實用價值的環保卡套。寶翠中心的智障學員製作的卡套,不但手工精緻,且能將循環再用的環保理念付諸實踐,每一件製成品都蘊含著宣揚環保的內涵。

環境保護局黃蔓葒副局長及其他主管人員日前拜訪澳門扶康會寶翠中心,了解中心學員製作環保卡套的情況。環境保護局認為,是次合作的目的,除了是實踐循環再用,宣揚源頭減廢的環保的原則,更希望創造就業和培訓機會,支持智障學員發揮一技之長,以自身技能自力更生。

環境保護局將進一步強化與本澳不同團體的合作,深化合作內容,研究更多廢物再利用的方式,實現源頭減廢、資源再用的目標。

環境保護局將向其他公共部門和機構推廣合作成果,推動公、私營機構落實環保、扶助弱勢群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