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繼續與泛珠加強合作

【本報訊】貿易投資促進局主席張祖榮一行於八月十七日至十九日赴成都參加第七屆泛珠三角省會城市市長論壇並考察都江堰地震災後重建工作。

第七屆泛珠三角省會城市市長論壇於八月十七日於成都舉行,來自泛珠九省區省會城市成都、廣州、福州、南昌、長沙、南寧、海口、貴陽、昆明市長、副市長和香港、澳門官員出席該論壇,並在論壇上分享了城市化建設的經驗,同時就泛珠9+2省區的經貿、旅遊、農業、交通等合作等交流。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主席張祖榮代表澳門特區政府出席活動,他在論壇上致辭時表示,澳門與泛珠三角各省會城市透過不同合作的方式和機制保持著密切的往來和聯繫,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將繼續加強澳門與泛珠三角各省會城市合作的廣度和深度,冀望與泛珠三角各省會城市的經貿部門貿促機構加大合作,通過聯合對外招商,共同參會、參展,強化商業配對與協助企業家和投資者透過澳門平台“走出去”和 “引進來”,拓展葡語國家等海外市場。

第七屆泛珠三角省會城市市長論壇舉行期間,泛珠三角九省區省會城市市長、副市長及香港、澳門官員往成都熊貓基地考察,並共同認養雄性熊貓”城城”,以表示對大熊貓的生態環境保護作出支持。另外,大會安排參會的泛珠兄弟省會城市及港澳代表赴都江堰考察地震災後重建情況,都江堰自二零零八年地震後重建情況理想,部份損毀設施及旅遊景點包括二郎廟已對外重新開放。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一行人於八月十九日结束成都的考察行程返回澳門。下屆泛珠三角省會城市市長論壇將於貴陽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