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會盼巴士線分流減塞車

【本報訊】新馬路坊會稱,殷皇子大馬路一帶長久以來塞車,新巴士服務八月一日開始後,情況進一步惡化,附近道路每日繁忙時段水泄不通,坊會近日多次建議分流途經附近巴士站的巴士,及更改巴士路線,交通事務局終於接納坊會意見,前日宣佈分流約翰四世大馬路與殷皇子大馬路十一條巴士線的巴士,坊會對此表示歡迎,期望新措施能疏導中區車流,減少塞車,使新馬路近日出現的「巴士火車」成為絕響。

約翰四世大馬路至澳門廣場一帶交通擠塞問題存在多時,每逢繁忙時段,多條路線的巴士經常同時靠站,癱瘓該區交通,令居民及旅客極為不便,搭客不滿升溫。為疏導該區交通壓力,交通事務局參考新馬路分流做法,於本周日起分流途經約翰四世大馬路與殷皇子大馬路的巴士。坊會認為這是順應民意的好開始,期望措施能見效,疏導中區交通。

中南區十一線交通分流可會影響部份居民的乘車和轉乘,坊會期望當局加強宣傳,增派工作人員到巴士站,解答乘客對路線的查詢及疑問,使新安排發揮預期作用。

坊會認為今次分流措施只能解決約翰四世大馬路、殷皇子大馬路及澳門廣場一帶交通擠塞問題,對於新馬路巴士排長龍、引致塞車的問題,坊會希望當局盡快想法解決,同時考慮坊會日前提出的改善建議,包括研究優化新馬路的巴士路線,削減重疊路線,分流新口岸方向的巴士,鼓勵市民和旅客多使用澳門商業銀行旁邊的的士站,及盡快檢討發財車問題,考慮禁止發財車途經中區的主要道路,減少塞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