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公共工程審計講座

【本報訊】審計署日前舉辦「中國公共工程審計」專題培訓,邀請國家審計署固定資產投資審計司司長徐愛生、副處長楊獻龍來澳主講,向審計署人員介紹重大工程項目的審計方法。

「中國公共工程審計」專題培訓於廿二、廿三日舉行,獲國家審計署的協助,結合國內大規模跟蹤審計的成果和案例,講解跟蹤審計的內容、方法、程序及編寫報告的技巧,扼要闡述工程造價審計、工程質量審計、工程管理審計的特性及實施程序。徐愛生與楊獻龍悉心指導三十名學員,透過案例分享,互動討論,加深學員對有關專題的了解。審計署組織是次課程,旨在進一步強化跟蹤審計的技術,吸收國內的先進經驗,並致力把更高效的工作方法應用於不同的項目。

期間審計長何永安會見了徐愛生一行,雙方就跟蹤審計的開展情況進行交流。何永安感謝國家審計署對特區審計署在培訓工作上大力支持,持續提供具針對性和實用性的學習機會,有效推動審計署人員知識更新,拓寬視野,強化質量管理。 審計署致力與國家審計署保持聯繫,將繼續舉辦各類有助提升工作效益和效率的培訓課程。